Sunday, October 12, 2008

三國傲世苍龙赵云



赵云:字子龙,常山真定人氏。 枪法学自武术名家童渊﹐並了一套七探蛇盘枪

初战成名于公孙赞与袁绍的战役,当大将文丑追杀公孙赞时, 赵云单人独骑杀败文丑, 枪挑鞠义,保护公孙赞,并助其反 败为胜。此后赵云 除了在新野枪挑曹洪的头盔,便没有再 杀敌的机会,直到长坂坡当阳道,赵云在曹操百万军中杀了个三进三出,才真正一 战威震天下。

四庭柱”有颜良、文丑、 张郃﹐高 览。 高被趙一槍殺之。 张郃亦與赵云战了一合便心虚而 败。曹操手下八虎将之首,号称痴虎大将军与赵云交手二合,被 赵云枪杆扫中后背,伏鞍而逃。从此许褚一生最怕子龙,直到建安二十四年汉中之战,许褚仍然被赵云枪挑。

曹操手下八虎将之一张辽,文武兼 备。在接应受伤的许褚时被许褚 喷了一脸的鲜血,扶着 许褚退归本阵﹐正是有名的枪挑枪王、钻打许褚、血 喷张辽、吓 退曹洪


No comments: